江苏省科协领导来我学会科技服务平台高邮八桥卫生院开展现场评估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苏北发展,帮助八桥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解决当地村民看大病难的问题,在八桥卫生院领导积极配合下,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团队来到八桥卫生院开展义诊用药咨询服务的同时参加了省科协领导对学会科技服务平台–高邮八桥卫生院现场评估活动。

八桥卫生院院成立于1952年6月,是一家综合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医院于1994年创建成一级甲等卫生院,设置19个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能切实承担本辖区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六位一体”服务,中医专科建设不断加强,现有的中医肝病科和中医疼痛骨病专科则于2004年前后被评为“高邮市重点专科”。医院连续多年获得镇党委政府和市卫计委表彰,被高邮市、扬州市文明委评为“文明单位”等。

10月29日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冯异香、省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海亮、申姣一行来到八桥卫生院评估考察我学会2019年申报的乡镇科技服务平台,参加八桥卫生院现场评估活动的有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副理事长刘延庆教授,学会抗炎免疫专委会主委孙云教授,学会秘书唐国华等,八桥卫生院副院长丁克非、工会主席吴志军、办公室主任吴耀军,卸甲镇书记李春琴,高邮市科协副主席徐明等也参加了现场评估活动。

副理事长刘延庆教授教授作了现场评估工作汇报,主要从科技服务平台2016年成立科技服务站以来学会确立了科技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和工作重点,对八桥卫生院提供近4年的科技服务,解决医院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和迫切需求。学会将稳定联系一批专业功底扎实、学术水平精湛、热心医药发展的专家为八桥卫生院提供科技服务 。

学会部冯部长对药理学会科技服务深入基层医院这种做法表示满意,并总结说学会科技服务有制度,有团队,有举措,有成效,有远景。八桥卫生院、高邮市科协、卸甲镇领导分别对药理学会服务基层医院表示感谢和欢迎。通过现场评估学会将继续为基层医院提供科技服务,将科技服务平台工作做的更好。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