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龙王庙社区开展科普健康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以及“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号召,更好地携手共建“健康江苏”的精神。

2019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专家于9月6日下午在南京市龙王庙社区开展以中医养生食疗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我学会秘书长、江苏省科协首席科普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朱萱萱教授在科普讲座中提出饮食是生命活动的需要,是健康长寿的基本保证。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四大基石是“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态平和,戒烟限酒。”平衡膳食放在首位。并从药食同源、膳食合理,均衡全面、食物的四气与五味、顺应四时和结合体质进行食疗五个方面为社区居民详细的讲述了中医养生食疗的科普知识。

科普讲座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社区居民提问踊跃,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居民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以后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食物的四气与五味和结合自己的体质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和饮食健康意识,并建议我学会编辑相关的科普资料发给他们以便学习掌握。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