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江苏活动主会场

9月7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科协、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在南京国展中心盛大开幕。

活动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有近百余家创新学术型社会组织和有关科普创新单位参与,以义诊、科普咨询、实物、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科普新成就、新成果等。江苏省药理学会以及学会创新科技团队南京中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杏国医馆也参与本次科普日宣传活动,活动中以义诊和合理用药咨询开展。

在活动现场江苏省药理学会和南京中杏国医馆的专家们各自发挥自身的专长,开幕式前就来到主场活动现场开始忙碌,有的专家为市民义诊、有的专家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有的专家为市民推拿肩颈、有的专家为市民如何正确服用药物给于详细的咨询。

南京中医药大学赖明生教授和何文锦博士活动开始就为前来参加科普日的市民、学生、工作人员认真诊疗并为他们开具处方配合中药治疗,并说明服用中药的注意事项。推拿师郭克斋从活动一开始就采用推拿技术为市民治疗颈部和肩部疼痛一直到活动结束,江苏省中医院的于莉副主任药师为前来咨询用药安全的市民提供了合理的药物剂量,江苏健康职业学院的茅泳雯副教授为咨询市民的健康提供服务,工作人员符蕊在为市民测量血压中,发现市民的血压较高并反复测量后,引起了重视,并立即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赖明生教授给于治疗,目前气温依然较高,如果不及时发现引起市民的重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市民对学会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表示感谢。其它专家和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安全用药咨询发放科普资料、测量血压、血糖的科普服务直到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的欢迎,学会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创新惠民活动中为全民健康做了一点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朱萱萱 张迪
2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