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西部科技扶贫在云南凤庆县

西部的科技发展靠教育,然而小学教育的发展又是教育的基础,因此江苏省药理学会连续三年开展“东西部科技扶贫项目–小学教师研讨活动”,从省内到省外,从连云港赣榆到湖北大悟再到今年的云南凤庆县,该活动惠及了近300名乡村一线小学教师。这300名参加研讨的乡村小学教师就像火种一样,把南京小学老师教学的经验、方法、理念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让数千名农村孩子受益。

     凤庆县地处云南省西南部,临沧市西北部,到缅甸只有两个小时车程,这里居住了24个民族,民风淳朴,是一个幸福指数较高的山城。2019年6月收到凤庆县教体局的邀请,学会再次组队启动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在南京秦淮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下,由我学会组织筹划并由秘书长助理、理事唐国华带队7月19日南京小学老师教学研讨团队组成。学会邀请的专家有聂永春: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张书蕾: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李树华:南京市建邺教育督委办督学,南京市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优秀班主任,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潘智:南京市秦淮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南京市数学优秀青年教师、何大胜:南京市石鼓路小学教导处主任,秦淮区数学学科带头人、李华: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教师,秦淮区语文学科带头人。

南京小学老师教学研讨团队在云南凤庆开班仪式

云南凤庆小学老师教学研讨交流课堂

 

南京小学老师教学研讨团队体验山区孩子上学路

我学会理事唐国华代表学会走访因病返贫孩子家庭

两天的研讨课程得到了当地老师的充分肯定,南京的老师与凤庆县小学老师们积极互动,两天研讨时间真的太短暂了,但是南京与凤庆老师却结下了不解的友谊。凤庆教体局的领导对学会开展西部科技扶贫项目非常欢迎并热情邀请我们明年再来。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