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宁召开“中杏药林发展规划论证暨科技创新咨询会”助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创新发展

南京市中杏药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成为江苏省药理学会的科技服务站,在学会的长期支持下,在研发、生产、销售健康食疗产品的基础上,开办了中杏国医馆。为了助力其健康发展,学会组织专家,于2019年9月20日下午在中杏国医馆召开“发展规划论证暨科技创新咨询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运曼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刘志辉主任药师、学会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及中杏部分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萱萱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学会与中杏药林的长期合作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其发展出谋划策。中杏药林的唐国华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16年成为学会的科技服务站,在学会专家的帮助下,一直谋求可持续发展的路线,于18年成立国医馆;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参与学会的科普、义诊和科技扶贫等活动。唐总提出了在运营中遇到的难题,如外用制剂的技术优化、处方用量、相关法规要求等,请专家们给与指导。

在座的专家为中杏国医馆的技术人员就相关审批和生产的法规要求、制剂申报的资质和程序、外用制剂的剂型选择和技术改良、处方来源和组方、制剂安全性和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对于现有条件下开展研发的方向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对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与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均感收获良多。

会后,唐总经理陪同各位专家参观了国医馆,大家纷纷赞叹国医馆在短期内建设的成果,并希望公司能坚守传承和发展中医药的初心,将国医馆越办越好,造福百姓的健康。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周玲玲
20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