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宁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四次扩大会议和各专委会秘书长会议

2019年已经过半,为了保障学会活动的有序进行,6月28日上午,学会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四次扩大会议和各专委会秘书长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主委孙云教授、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药物毒理专委会主委杨勇教授和各专委会秘书长、监事会主席和成员出席了会议。

学会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向与会者汇报了学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半年来,学会各项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普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和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取得了较多的成绩,完成了省科协下达的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科普丛书的编撰。同时学会注重自身发展,积极申报省科协组织的项目,共获得省科协学会提升计划各类项目6项。学会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均高质量完成。

随后,各专委会主委和秘书长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发展,组织学术会议和学术沙龙,搭建科研和交流平台,青年会员发展良好,科研能力获得了较大提高,取得了较多的科研成果。下半年拟组织国际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同时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普活动。中药药理专委会积极组织会员专家参与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科普丛书的编撰,邀请国外专家进行学术报告,举办科普讲座,申报学术品牌项目1项,并积极筹备。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是主办好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影响力。药物毒理委员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在承接政府职能开展第三方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积极参加全国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发表了一批高影响因子的学术论文,会员科研能力明显提高。下半年将举办毒理相关的学术会议,进一步为会员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教学药理专委会举办了多次主题学术沙龙,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深入县区进行科普活动,下半年拟举办全省药理知识大赛,分高职和本科两层次考核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交流新形式的探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临床药理专委会组织了学术沙龙和学术讲座,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下半年将进一步开展第三方评价和伦理委员会的工作,积极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临床前药理委员会除开展学术交流外,还开展了志愿者活动,举办了相关的培训班,下半年将重点办好长三角科技论坛。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参与承办国际学术论坛、开展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会员在、科研、学术和科普等方面也有较多工作亮点。各专委会均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为下半年学会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朱萱萱秘书长对各专委会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专委会尽快形成文字总结材料,张效联副秘书长希望各专委会对照省科协要求,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下半年的工作。

随后,朱萱萱秘书长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讨论了药理知识竞赛和长三角科技论坛的日程安排和专家邀请等事宜,确定了连云港国际医药大会的项目路演主题,安排各专委会完成科技成果的推介。

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省民政厅《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汇报了秘书处2019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根据江苏省学术性社会团体等级评估评分细则(2018年度,等级评估评分细则2019年没有发文)目前进展情况,各专委会对材料进行补充。与会者纷纷献言献策,积极承接相关工作,力求学会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

省科协学会部冯异香副部长百忙之中赶来参加会议,他对学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学会开展的活动频繁、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各专委会优势,学会工作饱满、成果众多,有很多经验可以向其他学会推广。同时,他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会下半年还有众多的工作,希望充分发挥秘书处的作用,调动会员的积极性,争创一流。

理事长王广基院士感谢冯部长拨冗参会和对学会工作的长期支持,同时肯定了各专委会上半年取得的成效,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学会下半年工作具体,人员基本落实,希望各专委会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加强学会内涵。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周玲玲 张迪

                       201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