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科普传播专家朱萱萱教授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

为贯彻和落实中国科协全委会和省两会精神,更好地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打造科普服务精品,推进社区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9全国科普周活动期间,江苏省科协科普服务中心组织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我学会科普传播专家朱萱萱教授受科协科普服务中心和扬州宝应县的邀请并积极响应,于2019年6月25日至26日在宝应县安宜镇北河社区、鉄桥社区和安宜社区为近200位社区居民作了中医食疗与养生保健和关爱生命远离三高等讲座。

科普传播专家朱萱萱教授在中医食疗与养生保健讲座中,围绕药食同源、膳食合理,均衡全面、食物的四气与五味、顺应四时和结合体质进行食疗, 提出饮食是生命活动的需要,是健康长寿的基本保证。要做到“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态平和,戒烟限酒。”首先要将平衡膳食放在首位。

在关爱生命远离三高的讲座中,朱萱萱教授提出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就了大量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患者,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并从什么是三高、导致三高的原因是什么、三高有什么危害、三高的预防和三高的治疗等五个方面为社区居民讲述了远离三高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普及了平衡膳食和远离三高的相关知识,为20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健康普及宣传。

 

 

江苏省药理学会张迪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