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代表学会为彭司勋院士献上花圈以表深切悼念

我国著名的药物化学家和药学教育家,科技界和教育界的杰出代表,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我学会资深会员、博士生导师彭司勋院士,于2018年12月9日6时50分离开了我们。

12月11日,我学会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一行前往彭司勋院士追思堂,深切悼念彭司勋院士,表达了对彭司勋院士逝世的哀悼和对其家属的慰问。彭司勋院士病重期间,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多次赴医院看望慰问。image002

彭司勋院士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崇尚科学、立德树人,兴药为民、荣校报国。在病重住院期间,仍时刻关心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关心政协和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他的高尚品德和献身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彭司勋院士的逝世是我国药学界、教育界、九三学社和中国药科大学的重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彭司勋院士为国家、为人民、为科学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为中国药学事业进步和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