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健康科普活动——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科普活动简讯

关爱老人健康科普活动

        ——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科普活动简讯

由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与徐州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共同举办的关爱老人健康科普活动于 2011年6月23日下午在徐州市云龙区黄山社区康汇敬老院顺利开展。参加此次健康科普活动的人员包括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专家、徐州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老师和药学院部分学生及康汇敬老院的全体老人。该活动首先由徐州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马行副教授为老人做《糖尿病的预防和药物治疗》专题讲座,讲座涉及糖尿病的预防、发生、治疗及合理用药等方面。讲座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和老师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细致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结合他们自身情况给予适宜的保健养生方案;最后为老人发放关爱健康的小礼品。虽然当日天气闷热、酷暑难耐,但大家为老年人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期间整个敬老院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敬老院的老人们都希望经常举办相关活动,希望老师们能深入社区指导居民合理安全用药。这次活动使更多的老年人进一步了解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的正确防治方法,增加了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知识,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谷淑玲 朱萱萱供稿)

2

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社区科普活动成员合影。

22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员徐州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马行副教授为老人做《糖尿病的预防和药物治疗》专题讲座。

222

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员徐州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王允老师为康汇敬老院老人测量血压。

2222

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员为康汇敬老院老人测量血压并耐心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结合他们自身情况给予适宜的保健养生方案。

22222 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社区科普活动成员与徐州康汇敬老院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