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药物治疗科学化建立药物监测势在必行—治疗药物监测专委会成立筹备会报道

2018年3月9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在中国药科大学顺利召开。在会上,南京市第一医院朱余兵主任汇报了目前国内治疗药物监测(TDM)工作的发展现状,并说明了TDM已成为临床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力量之一,目前我省有数十家医院已经开展该项工作,药物个体化治疗的专业基础较好。随着国家、社会对药物治疗科学化和标准的要求提高,医疗机构会对此项工作开展愈加重视,专业发展势在必行。但是我省目前治疗药物监测缺少专业学术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学科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药理学会王广基理事长参加了筹备会议,并就成立专委会的可行性与必要性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提出了加强药物治疗科学化 建立药物监测势在必行。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根据江苏省科协和江苏省药理学会章程对成立治疗药物监测专委会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参加会议的还有企业代表与会专家就成立江苏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专委会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江苏省药理学会监事会主席王健鲲对会议全过程进行了记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万盟

                          2018.3.15

附:

会议地点:中国药科大学科研大楼303室

会议时间:2018年3月9日上午

筹备会议参加人员:王广基院士(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朱萱萱(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王健鲲(江苏省药理学会监事会主席);朱余兵(南京市第一医院);万盟(江苏省药理学会监事会委员);陈刚(默沙东);陈慧(默沙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