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江苏药理科技工作者之家—-江苏省药理学会春节前夕看望资深药理工作者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广大药理科技工作者感受到江苏省药理学会作药理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

2018年1月23日,学会秘书处朱萱萱教授、周国华教授和芮建中主任药师一行慰问江苏省药理学会创始人之一原副理事长凌树森教授。image001

凌树森教授曾是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临床药理科主任,教授,国家和军队药品审评委员,江苏省药品审评副主任委员,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职。从事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和药代动力学研究工作,首创了”小鼠高胆固醇血症快速造型”的药理学方法等。国内较早地开展治疗药物监测,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曾获国家科技大会奖,获军队科技进步,国家商业部科技进步奖等奖多项。曾荣立南京军区三等功2次,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凌树森教授为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第二届理事大会上荣获江苏省药理学会颁发的药理终身成就奖。image003

学会朱萱萱教授转达了理事长王广基院士的问候,并详细询问凌树森教授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汇报了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2017年学会取得的成绩,获得了江苏省科协综合示范学会一等奖称号。凌树森教授对学会的慰问表示感谢。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迪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