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知识—-药理学会科普惠民在社区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预防“三高”减少疾病的健康意识。201736日下午2点,江苏省药理学会的科普专家来到了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的龙王庙社区,为社区的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居民带来了一场“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知识”的科普讲座。

龙王庙社区曾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紧邻新街口闹市区,人口13000人,住户4300户,其中老年人有3000人。占总人口的25%左右。为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增加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认同感,社区的徐书记和李主任积极地与学会科普秘书唐国华联系,为这次科普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image001

 

本次科普活动由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从事医院药房工作30年,对药物使用具有丰富经验的江苏省中医院张忠华主任药师主讲,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的内容:首先是糖尿病发病原因及并发症、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和糖尿病饮食与药物治疗如何相配合。张忠华主任药师的讲座非常的通俗易懂,用的是老百姓的语言,讲的是老百姓的常见病,讲座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合影留念。还有几位老年人留了张主任微信,希望张主任在工作之余能给他们在糖尿病的用药、饮食及生活等方面给予一对一的帮助。学会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受到居民的欢迎。image003

 

学会通过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 朱萱萱  唐国华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