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新药I期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与管理”会议在南京召开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新药I期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与管理”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5822—23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协同创新服务示范基地和南京市第一医院以及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新药I期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与管理”学术会议南京瞻缨楼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江苏省内三十余所医院及企业高校近百名的医院药学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市第一医院药学部朱余兵主任主持,南京市第一医院戚建伟副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医院对本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全省各地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发言中介绍了学会协同创新服务示范基地近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联合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并指出通过专家的主题报告,可充分体现医疗机构及科研企事业单位药理学工作者思维创新和眼界开阔,为促进该领域的成果交流,加快药理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南京市卫生局领导金有生处长就药品质量的控制与管理,如何提高药品质量以及国家对药品管理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解释。并指出本次会议将更好地促进临床药品质量控制与管理,以提高药品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主题报告有南京鼓楼医院的肖大伟主任药师做了“I期临床试验的风险评估”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国外和国内对I期临床试验中各种风险因素是如何评估的标准有什么区别,我国的SFDAI期临床试验中的风险是如何认定的。中国药科大学杨勇教授就“从转化医学到精准医学的思考”展开讨论,从当前热门的转化医学入手,深度剖析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巨大潜力与意义。中国药科大学李洪超主任就“假设检验基本方法及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从实际应用谈起,系统而生动的介绍了实用统计的方法在I期临床试验中的应用,对广大药学工作者在试验统计时如何正确的应用提供了帮助。皖南医学院姚应水教授做了“Meta分析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药学工作者如何利用Meta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作主题报告的还有杨劲教授、丁黎教授、尹莉芳教授、张倩等专家学者,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等学术的认真态度为参会的代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代表们纷纷发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专家请教,会议现场互动讨论气氛热烈,轻松有序。

本次会议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为药学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优良的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万盟  张迪

                                2015.8.25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新药I期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与管理”会议开幕式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新药I期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与管理”会议现场

肖大伟教授做了“I期临床试验的风险评估”报告,介绍了I期临床试验中各种风险因素的影响。

尹莉芳教授就“药物一致性评价和工艺研究”做了报告

中国药科大学杨勇教授就“从转化医学到精准医学的思考”展开讨论,从当前热门的转化医学入手,深度剖析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巨大潜力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