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科技服务淮安活动记

江苏发展看苏北,苏北是江苏全面建成小康进而在全国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短板。为了推进苏南苏北均衡发展,加快苏北发展的步伐,江苏省科协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结合“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的实施,持续深入开展服务淮安创新发展对接活动。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行动起来,响应省科协的号召,利用自身广泛集聚药理人才、技术、科技成果、科普等资源优势,2014年7月与淮阴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现更名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和淮安市中医院相继结成科技服务对子。

2015年4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药理学会教授专家一行六人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的带领下来到苏北淮安,走进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和淮安市中医院进行科技帮扶咨询工作。

4月16日下午,在江苏护理学院,学会副理事长季晖教授为该校教师做了“骨质疏松症防治药物及其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做了“临床前药物研究与实验动物”的学术演讲。学术报告结束后,季晖、朱萱萱、李运曼、秦红兵四位教授还与该校领导花开功校长、季宁东副校长以及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江苏护理学院从美国密西根州引进的青年高级人才陈松博士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科研工作和目前正在学校筹建的屏障系统动物实验室,他非常希望得到省药理学会专家的支持指导。副理事长朱萱萱教授当即表示,愿意组织省内专家对陈松的实验室筹建项目和今后的科研工作给予无私的帮助,使陈松博士科技团队能尽早在淮安生根、开花、结果。

4月17日上午,省药理学会创新服务团队来到此行第二站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顾海成主持学术报告会。朱萱萱教授为公司科研人员做了“关爱生命,科学养生”的科普讲座,学会资深会员正大清江药业科技副总李运曼教授做了“甲磺酸胺银杏内酯B(XQ—1H)对缺血性脑卒中的防治作用及机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之前,企业的技术人员就新药研究如何由仿制转入创新,由跟踪、“并行”转入领跑,进而打造江苏正大清江药业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17日下午,省药理学会与淮安市中医院共建科技服务站的揭牌仪式在淮安市中医院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学会副理事长季晖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学会资深会员李运曼教授、分会主任委员秦红兵教授、刘斌教授以及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效联;淮安市科协副主席夏善宏;淮安市中医院副院长张登金、王斌、虞秀武等30余人。揭牌仪式由王斌副院长主持,张登金副院长代表医院致辞,季晖副理事长代表省药理学会祝贺双方结成对子开展合作,夏善宏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省药理学会在淮安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发展对接活动表示感谢,朱萱萱副理事长介绍了省药理学会建立、组成及近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朱萱萱教授汇报了她的科研团队承接的淮安市中医院制剂“养生保健茶”动物药理实验的结果,双方还就淮安市中医院其他制剂如何开展安全性评价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张效联  朱萱萱

            2015年4月18日

2222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院长花开功对药理学会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3333

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江苏正大清江药业科技服务现场

4444

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作关于药物研究与实验动物的报告

5555

学会李运曼教授在正大清江讲课

6666

学会与淮安市中医院建立科技服务站

7777

学会与淮安市中医院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现场

8888

学会专家与江苏正大清江药业研发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