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全国两会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转化深化,宣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宣传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典型和弘扬女科学家精神,激发学会女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和丰富学会女科技工作者的各项业余兴趣,2024年3月7日学会秘书处组织近二十位女科技工作者在南京凤凰台饭店举办智力运动会—掼蛋比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专委会及学会监事会成员及秘书处等代表,分别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江苏卫生建康职业学院、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活动由学秘书处朱萱萱教授主持。

首先学会秘书长张琪教授向江苏省药理学会的女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秘书处朱萱萱教授宣布智力运动会掼蛋比赛规则。学会监事会主席许美娟教授担任比赛裁判,共有16名代表通过抽牌随机匹配对家进行第一轮的PK赛。经过1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8名代表进入半决赛,本着友谊、参与、娱乐的宗旨,充分发挥个人的智慧和实力,短时间内培养与队友之间的默契感,公平角逐每一场。最终比赛在大家的期待下产生了冠亚军,冠军组合是来自中药药理专委会的洪敏教授和资深会员茅泳雯教授,亚军组合是教学药理专委会的张平教授和第四届学会理事张忠华主任药师,秘书处副秘书长周玲玲教授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庆祝活动尾声,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开怀欢唱,意犹未尽。

最后,祝福各位女科技工作者芳华自在,笑靥如花,目之所及皆是所爱,心之所向皆是美好。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王海丹  朱萱萱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