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青委会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医药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增加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培养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12月1日下午江苏省药理学会青年专委会组织药师们走进拉萨路小学方兴分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包括:药食同源中药材的展示、中药香囊的制作。展出的药食同源药材包括:枸杞、菊花、芡实、乌梅、当归、稻芽、玫瑰花等30种中药,学生们表示自己日常生活中见过部分药材。药师们给广大师生简单介绍展出的中药,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接着,学生纷纷投入到中药香囊制作的活动中。药师们先向学生们介绍了香囊的来源、组成及功效,帮助他们普及中医药知识。随后,在药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香囊。现场气氛活跃踊跃参加,一颗颗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悄然在每位小学生心中发芽。

几千年的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活动,让青少年爱上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文化。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叶慧

                           20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