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考察南京中杏药林企业

2023121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考察了学会科技服务站南京中杏药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国医馆。公司负责人唐国华总经理热情的接待并详细的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史、理念和特色产品。

公司2013年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营养品和传统食疗配方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中杏药林由中药和杏林两个词叠成,以中药、杏林文化为底蕴,坚持“用一颗仁心, 成就人人长寿梦”为企业使命,以“中药现代化,配方国际化”为发展战略,以“用精品和人品,做百年品牌”为企业大计。2016年学会与中杏药林建立了科技服务站,学会组建了专家团队,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合作开发产品、申报专利、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服务苏北科技扶贫和科普义诊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学会充分发挥产学研共同体作用为企业持续发展出谋划策。结合传统中医药文化,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不断发扬,精心研发了符合当代中国人营养需求的健康食疗产品。有灵芝孢子油胶囊、玫瑰型阿胶糕、人参肉桂祛寒营养素、清润营养素等。

2018年公司建立了国医馆,国医馆内充分体现了中医药文化,并以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为依托,形成中杏特有的中医药人才优势。并设有中医、针灸推拿、冶未病等科室。馆目前在中医妇科、中医脾胃病及中医痛症具有特色,以纯中医方法治疗颈肩腰腿痛方面,已经具有一定的团队实力,并申报了专利同时为方便患者国医馆内建有加工中药制剂的设备。2019年申报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能力项目“科技服务站”。并通过验收,目前学会科技创新团队一直在服务中。

随后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现场考察了中国医馆,对中杏国医坚持以溯本求源的科学精神发扬光大中医药文化表示支持,药理学会会一如既往在科技创新技术上与公司的发展合作,加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地为医药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以达到双方共赢。并希望中杏国医用专业、严谨的者态度把好每一道品质关,坚守“心正则药正”的底线秉持传承、不断创新,弘扬中医药的初心,服务社会,和谐发展,共圆中国梦为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20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