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教学药理专委会承办泰州医药高新区“科创江苏”科技沙龙

2023年11月10日下午,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教学药理专委会承办的2023年“科创江苏”系列活动之一凤鸣高新科技沙龙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江苏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居文政教授江苏药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教学药理专委会副主委袁冬平教授和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副主委严士海主任中药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科创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试点建设科技服务团特聘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理教研室袁冬平教授,为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线科研人员作了关于“新药研发设计蜂胶提取物的成药性分析”的专题报告。药理学会专家团和企业的一线研究人员、高港区青年博士蜂胶的研究现状、可能面临的困难以及选择的突破口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交流

在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体系的背景下,相关企业面临众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活跃学术氛围,助力会企合作创新发展江苏省药理学会“科创江苏”团队充分发挥在药学领域的领先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技术保障,致力于学会科技服务建成为省内健康行业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重要平台。

会后,江苏药理学会专家团参观了高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建有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惠民服务等六大平台功能。江苏药理学会将一贯坚持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药学研发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袁冬平

                    202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