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参加2023年全省科协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的主要精神。2023年11月6日-9日江苏省科协主办全省科协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盐城开班,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周景山主持开班式,各设区市科协办公室主任,部分省级学会秘书处和县(市、区)科协办公室负责人、省科协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员90余人参加培训。学会秘书处朱萱萱一行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江苏省科协徐春生副主席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努力为服务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培训任务和重点,着力凸显政治机关属性、提高参谋水平、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务求培训取得实效。要自觉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严肃纪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全力推动科协系统办公室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盐城组织部费坚部长欢迎辞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省科协能充分发挥凝聚科技人才、整合学会资源的平台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盐城,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培训班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的主要精神。

接着中国科协任福君教授和江苏省委研究室殷杰副处长做了“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服务工作”及“文以载道以文辅政”报告,下午8个市级科协和省级学会做了办公室工作经验分享,二级巡视员周景山作了题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专题辅导,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作题为《江苏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专题授课、《新华日报》原编委姜圣瑜教授分别围绕调查研究、公文写作、时政新闻采编等进行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总结讲话科协要求切实把本次学习内容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动力,展现科协系统办公室工作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盐城黄海湿地博物馆、新四军纪念馆等。

此次培训科协及时传达党中央部署,深刻体会到办公室无小事,离不开廉洁自侓高素质的队伍。为科协系统各单位搭建了互相学习的交流平台信息化应用平台通过培训班专题授课辅导学习,使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增强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为推动科协成员单位办公室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将进一步在工作中提高“三服务一加强”能力水平,为我省药理学科发展而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