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功举办“临床研究方法学”系列培训

为推动江苏省临床研究的高水平发展,提高药物临床试验的设计和数据分析水平,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临床研究人员,2023年7月13日-9月22日,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江苏省中医院和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临床研究方法学”专题培训班连续在宁成功举办5期 。培训班邀请了多名临床研究统计学方面的资深专家授课,共约500人次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居文政教授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5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7个专题进行了授课。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临床试验统计学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陈峰教授围绕“临床试验的核心要素”作了经验分享;南京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副主任柏建岭教授讲述了“临床研究常用设计和样本量估算”及“统计分析图表制作”的方法;南京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副教授张汝阳博士就“临床研究中常用的回归模型”和“混杂因素识别与倾向性评分方法控制”作了重点介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统计专委会副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李国春教授讲述了“中医药临床研究常用设计及特点”;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主任唐少华教授作了关于“网状Meta分析”的经验分享。

培训班赢得学员们的一致认可,让他们对药物临床试验中的统计学问题和统计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帮助“临床研究方法学”专题系列培训班圆满成功!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许美娟

                                        202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