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传播专家全国科普周期间参加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

2023519日,江苏省科协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传播专家、学会青年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主任药师谭喜莹参加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等承办,为南京锁金村街道居民开展心血管疾病用药科普讲座。

谭喜莹主任药师从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慢性疾病的用药特点出发,从合理用药、服药注意事项、家庭备药注意事项等居民朋友关心的问题进行讲授,深受居民朋友的喜爱。并给在场的居民朋友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对于慢性疾病的药物治疗,要按时按量服药,不能迷信进口药物,不能凭经验主义用药,通过生活习惯的健康化可以起到预防治疗疾病的作用,提高了居民朋友的用药依从性,提高药物疗效,降低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在互动问答环节,谭主任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切实为老年居民搭建起良好的健康养生学习交流平台,增强了老年居民养生意识,提升了自我防治疾病能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谭喜莹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