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全国科普周期间在盐城地区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社区行活动

2023年5月22日江苏省药理学资深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中医院主任药师张忠华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社区行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组织。22日下午专家一行驱车前往盐城地区,讲授药学科普知识。

张忠华主任药师走进盐都区兴城社区为居民讲授了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慢性疾病的预防、危害和药物治疗,现场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领导授予江苏省中医院主任药师张忠华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科普特专家。张忠华主任给现场居民朋友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管住嘴、迈开腿,坚持服药、科学服药,才能有效预防和治疗。此次科普讲座使社区居民了解了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是冠心病和脑卒中的罪魁祸首,也了解通过膳食习惯的改变、生活方式的健康化能对糖尿这些慢性疾病有效预防。现场张忠华主任对于居民的用药问题进行积极解答,这次科普讲座深受居民朋友的欢迎。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忠华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