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为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022年11月29日在宁顺利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会议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和江苏省中医院共同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和临床前药理专委会共同承办,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议由临床前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科技处副处长孙庆敏教授主持。交流邀请了南京鼓楼医院徐运教授及江苏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徐强教授作申报交流讲座。徐运教授从项目科学问题的发现,到科学假说的产生,研究内容的设计以及科学属性的撰写等方面,结合自身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写好一份国自然申请书。徐强教授则以“基于重要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为题,从申请书的各个模块出发,解释各模块关系,分析撰写误区,介绍撰写要点,深入细致地剖析如何提高申请书撰写的质量。

最后,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临床药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科技处处长居文政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2位专家从全新的视角给大家分享了国自然申报的经验体会,最后对专家的到来与授课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此次交流会为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对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孙庆敏  许美娟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