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在全国科普周参加院士专家基层行科普讲座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以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江苏省药理学会在2022全国科技周和全国科普周期间,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科协首席科普传播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萱萱教授于5月25日上午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基层行活动。本次活动省科协主办、省科普服务中心承办以线上线下视频方式为南通市图书馆科技工作者开展题为“关注健康预防三高”科普讲座。

朱萱萱教授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药师, 博士生导师,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基础药理室从事中药药理,毒理的研究工作。曾在日本福冈大学、九州大学进行中药制剂及体内微量成分的研究,在40余年的工作中,多次承担和参与国家科技部、省中管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科研课题及新药开发项目。获得专利4项,参与新药转让5个。获得省科技进步奖,市科技进步奖、中华中医药科技多项。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交流科技成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160多篇。

朱萱萱教授以关注健康预防三高”为主题主要讲述了由于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因素造就使临床患者中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急剧增多,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是目前引起社会高度重视的健康问题。讲座

以图文并茂和通俗的语言从三高产生的原因、三高的危害、三高的用药原则、三高的预防和如何健康生活详细地一一说明关注健康预防三高的重要性。并积极提倡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及四大基石十六个字 ,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

   本次科普讲座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南通市图书馆参与的人数达500多人,浏览量4000多人。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技传播专家团队的专家为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积极地作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