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全国科技工作日开展走访慰问学会资深会员活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之际,根据《中国科协 科技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215号)精神,体现“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设立的初心,学会秘书处开展走访慰问学会资深会员活动,使学会药理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

2022年5月24日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临床药理主委居文政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孙秀兰教授、临床药理秘书长许美娟教授一行前往南京中医药大学走访慰问学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

胡刚教授是学会资深会员、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资深专家。现任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化与分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SCI刊物《CNSNeurosciTher》副主编、《ClincExpPhysiolPharmacol》和《ActaPharmacolSin》等杂志编委,《药学学报》(中文/英文版)、《中国药理学通报》、《中国药理学与临床治疗学》等刊物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是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脑卒中抑郁症等)的病理机制与药物药理学研究 。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或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多项面上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800。

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向胡刚副理事长汇报了学会换届工作的进展和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活动安排,认真聆听了胡刚副理事长对学会今后的发展的建议,同时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活动筹备安排达成共识。

学会理事会慰问药理科技一线的会员活动已常态化,今年因疫情这项活动仅在南京开展,通过走访慰问会员活动,使学会药理科技工作者感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促进了学会的凝聚力的提升我们相信江苏省药理学会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张迪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