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在扬州大学校庆12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作专题学术报告

庆祝江苏省药理学会成立20周年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郝海平教授5月11日下午参加我学会会员单位扬州大学“校庆12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扬州大学科技处,扬州大学医学院及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为扬州大学师生作题为“代谢调控和药物靶标发现”的最新进展专题报告。

海平教授首先向各位师生讲解了当前创新药物研发的思路及其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20余年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以内源性代谢物质为导向的创新药物靶标发现与创新药物研发的新思路,然后以胆汁酸、乳酸等内源性代谢产物为例,详细讲述了胆汁酸在肝炎、肠炎、感染性休克、肝纤维化等疾病中代谢调控的作用机制及其潜在靶标,这为从事代谢性相关疾病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郝海平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对师生提出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论坛300余位师生线上线下参与聆听,师生们获益良多。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孙东东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