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季勇教授一行参加2022年第五届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

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会员单位南京医科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2022年5月8日-10日在南京成功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季勇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广大会员参加本次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国内知名院校的临床药学专家、药物靶标研究专家、知名三甲医院的药学部主任和临床试验专家、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成员及校内外临床药学工作者约3万余人线上或线下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药物政策与临床实践、肿瘤药学与临床应用、药物临床试验、药物靶标发现与新药研究四个分论坛。来自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澳门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40多家三甲医院的60余位著名药学专家进行了20场精彩学术专题报告和6场高峰对话,参会专家学者围绕药学服务政策完善、肿瘤药物合理使用、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提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等学科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前沿分享,线上线下交流了创新性观点和前沿研究成果。

季勇副理事长在闭幕式致辞中总结了本次论坛的特点,认为在本次论坛为我国临床药学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强调了基于临床实际问题的新药研究发展方向,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对产学研医多方主体如何加快临床药学高水平人才培养起到了启示作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韩峰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