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活动:江苏省药理学会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学会积极参加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深入高校开展实验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于2021年9月15日午2点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会议室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讲座,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周玲玲教授主讲,30余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周玲玲教授首先从危化品使用不当导致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开讲,强调危化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定义、分类、标识,以及在实验室判断危化品的方法等基本知识。接着介绍了危化品的危害与防护,并列举了常用危化品的防护实例,提醒大家掌握实验操作注意事项和危化品各种危害的主要应急处理,加强危化品的管理与存放,提高实验安全。 最后周教授告诫大家要从规范管理制度、遵守安全守则、严格安全操作、掌握应变措施等方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通过讲座,参会的研究生深入了解了危化品的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实验研究中认真落实,进一步提高实验安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