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展示中国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由江苏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中国科学家精神”。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光子厅展出。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响应,并于2021年9月16日上午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现场参观。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重点围绕建党百年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个部分展区,通过240余张历史照片、31件实物,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融合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展览图文并茂,配合实物、多媒体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示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秘书处工作人员参观后纷纷表示学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也需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等方面开展。将学会科技工作者精密团结在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学会工作符合新时代的要求而努力。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