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财务会计岗位责任制

一、认真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保证学会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

二、负责学会账务处理,行使会计职责。主动进行财会资讯分析和评价,向理事长和秘书长提供及时、可靠的财务信息和有关工作建议。

三、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目、审查单据、填制凭证,按时结账对账,编制会计报表。会计报表做到内容完整,编报及时。

四、审核原始报销单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并签字认可,报销后进行账务处理,编制记账凭证。做到准确、及时、完整。

五、负责固定资产的财务管理。按月正确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做到账实相符。

六、负责控制财务收支不突破资金的计划,费用支出不突破规定的范围。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财务审计。

八、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各项年检工作。

九、保管好所有财务资料,及时整理、装订、归档。

十、定期审核各种会计报表、年度决算报告及财务情况说明书,并对上述会计报表、决算报告和有关资料所提供财会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承担责任。

本制度经江苏省药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讨论通过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