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詹庙社区开展科普讲座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学会会员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2021年7月15日下午,省科协科普专家、我学会吴丽副教授来到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詹庙社区,参加省科协院士专家社区行活动,开展了“中老年高血压患者的日常保健”科普讲座。

讲座介绍了血压昼夜变化的特点,强调规律、规范服用药物的重要性;介绍了出血性脑卒中的早期症状识别及处理措施;介绍了居家血压检测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呼吁大家除规范服药外,更需要在生活中重视日常保健。

从饮食、运动、情绪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中老年高血压患者的日常保健知识,分享了一些防治高血压的中医方剂,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

讲座的内容引起了在场群众的浓厚兴趣,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我学会坚守“为民”初心,引导会员发挥自己的学术优势,普及健康知识,服务百姓健康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