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一行在江苏天晟药业开展科技咨询合作

2021年7月18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一行在江苏天晟药业开展科技咨询合作。江苏省药理学会朱萱萱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孙建国教授、江苏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屠志刚研究员、江苏大学药学院刘晗青教授以及江苏天晟药业董事长季浩、天晟药业董事会严钧副总、质量总监阚建伟等参加了科技咨询合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江苏省药理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介绍了学会在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学术交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搭建政产学研平台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及学会自我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接下来,天晟药业董事会严钧副总介绍了天晟药业的科研和产业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原料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山东济宁新材料产业园成立了化学合成原料药生产基地—济宁晟泰药业有限公司,被列为2021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2021年下半年投入生产,预计达产后5年内,晟泰药业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公司在中国新疆及乌兹别克斯坦建有天然植物原料初加工基地。是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甘草分会理事长单位,国内甘草制品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甘草酸单铵盐S、苦参素、苦参碱等国药准字号原料药批件,未来天晟药业将成为年销售额超过30亿人民币,涵盖药用植物种植、天然植物原料药、化学合成原料药、成品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医药企业。随着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急需天然植物及化学合成药物研发领域的专家及研发人才。

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在交流中指出为充分发挥药理学会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全省制药领域内的综合实力,根据企业的需求,学会决定在产业指导、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学会专家孙建国、刘晗青、屠志刚等教授与天晟药业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学会与天晟药业签订了科技创新服务合作协议,并从企业管理方面人力资源发面开展高层次学术讲座及人员培训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以达到双方共赢随后天晟药业质量总监阚建伟带领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一行参观了研发中心与车间。

本次会议我学会专家就学会的人才、科技和成果转化与天晟药业进行了对接交流,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会议结束参会人员合影。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