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与中国药理学会合作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江苏与中国药理学会在学科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江苏省医药创新发展。现将省会合作工作总结如下:

1、2020年在江苏省科协的指导下,我学会与中国药理学会多次协商,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2020年11月3日在苏州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药理学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商谈会,参加商谈会的有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副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及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我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等商谈会期间,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表示江苏与中国药理学会合作已有多年并取得良好的效果。这次省科协与中国药理学会全面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合作,可更好的推动医药科技创新资源向江苏省集聚,促进海内外智力、科技资源与江苏开展交流合作,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助力江苏省医药科技创新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11月27日,以“科技应对挑战,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江苏省科协与中国药理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实施内容包括: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创新大会、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和太湖生命与健康论坛。中国药理学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参加会议并签订协议,江苏与中国药理学会的省会合作正式开始。会议期间中国药理学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并与我学会青委全体参会人员亲切交谈,鼓励青年药学工作者以科学先进技术应对新的挑战。

2、年来江苏省药理学会与中国药理学会合作开展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等一系列重大会议。会议的成功举办和先进的技术交流推动了江苏省药企的发展。有力的促进了江苏制药企业社会经济创新。

3、学会推荐会员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理学家奖(全国每年仅8名),江苏省药理学会积极支持和协助中国药理学会的学术等工作的开展,学会在中国药理学会理事数量全国名列前茅。

4、建议省科协对省会合作具体实施的学会给于项目支持经费。

5、2021年将落实协议中的项目实施,中国药理学会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助力企业创新。组织开展的医药科技及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及规划编制、科技项目评审、科技成果评价、人才培养与评价、科技决策咨询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