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走进社区开展健康从“ 心”开始科普讲座

6月15日下午,受侯家桥汉西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邀请,江苏省药理学会科普专家、江苏省中医院张忠华主任药师为汉西门社区居民做了健康从“ 心”开始,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张忠华主任药师首先指出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常见因素有很多,其中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不合理的膳食和不佳的情绪管理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因素。并从认识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的原因、良好生活习惯、定期复查和常见误区与解析。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生动的给居民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治疗手段、心血管疾病药物如何正确应用给予正确的指导。

并根据居民关心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疾病都包括哪些病、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类型、得了冠心病怎么治疗等问题,最后强调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做到坚持长期服药,包括抗血小板药物、降压、调脂药物。同时控制血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定期复诊和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讲座结束,专家对于居民在疾病治疗和正确用药存在的疑虑开展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一致认为健康应该从“ 心”开始,健康讲座使居民受益匪浅。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