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光华路社区开展义诊科普咨询活动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健康”的美好社区。我学会根据秦淮区光华路社区银龙花园社区居民的需要,学会科普主管唐国华积极与光华路社区相关人员联系,2021年6月3日上午八点,江苏省药理学会的科普专家团队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社区银龙花园开展义诊科普咨询活动,这是学会连续2年在光华路社区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学会与科技服务站南京中杏国医馆联合进行,现场有老中医孙新友老师、中医推拿师韦庆鑫等。活动在光华路社区慈善超市进行,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压血糖、中医义诊、推拿艾灸、健康咨询等服务。社区居民听说了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义诊的消息,早早就在慈善超市的大厅里排队等候,学会科普专家一到就被团团围住。先测量血压、血糖,然后咨询、把脉、开方或者直接推拿艾灸治疗,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本次活动不但为老百姓提供了免费的调理药方,还现场解决了他们颈肩腰腿方面的一些疼痛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很多老年人还预约专家的下次义诊时间。学会根据居民的需求,提供定向专业服务,希望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效的健康服务。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