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与镇江科协联合承办的中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方案筹备会议在宁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省会”合作战略和镇江市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推进镇江市与国家级、省级协会、学会合作,引入院士专家高端科技人才和创新资源,推动镇江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强链补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5月26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与镇江科协联合承办中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方案筹备会议在宁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监事会主席王健鲲,镇江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琴,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和秘书长陈定秋。

首先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对镇江市科协领导来临表示欢迎,镇江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琴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的方案需求,会议上学会与镇江市科协就方案中的任务进行了初步分工。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认为在镇江市召开中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十分有必要,但是会议的召开要解决实际问题,涉及创新的方面可达到什么效果都要考虑到。建议先建立科技服务专家团队进行调研,针对企业的需求精准合作,真正的达到促进镇江医药发展的目的,同时给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有合作感,关健先了解企业需要什么,避免盲目上项目中途以致流产。

王琴书记对王院士的建议表示赞同,认为通过论坛首先建立科研服务平台专家团队,请学会推荐关于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专家,邀请省内制药企业参加会议。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建议先建一个会议筹备组的群,开展工作首先请镇江市政府发邀请函,这样学会将落实邀请中国药理学会专家作主题报告和邀请本省内制药企业及与药相关的生物医药公司参加会议。将创新发展论坛的主旨落实到位。

会后理事长王广基院士陪同镇江市科协领导参观了学会秘书处。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