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郝海平教授团队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共建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

为推动原创药物技术创新发展5月25日,我学会会员单位中国药科大学郝海平教授团队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共建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宁药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广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郝海平教授等专家出席仪式。江宁药谷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重点合作企业代表、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拟合作企业代表、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拟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主持。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首先致辞并指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更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今天揭牌的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就是助力“药谷”飞速前进的发动机。对国内外生物医药顶级创新人才而言,接受药大的工作邀请,进可以实现转化、兑现价值,退可以潜心学术、教书育人;对“药谷”乃至全省、全国的药企而言,只要有创新灵感,研究院将为之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全链条研发服务;对地方政府而言,学校和研究院将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的智库和瞭望塔,政策支持将更具科学性和方向性。药大会用好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这个平台,为“药谷”的发展贡献智慧,为南京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宁药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广基在致辞中表示,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将药大与江宁高新区双方资源整合、禀赋联动,探索出了一条校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将极大地带动一批全球顶尖研发团队和龙头药企投入我国原创药物的创新发展事业。

学会副理事长副校长、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郝海平教授作了主题演讲。报告中郝海平教授畅谈了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构想和和规划布局,并就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江宁药谷”、探索建立“原创药物研发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两大建设目标作了重点阐述。

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中国药科大学与江宁区共同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落地、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广大毕业生在宁就业,号召广大校友来宁创业,共同投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开创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入驻项目签约,以及江宁高新区与恒瑞医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后,专家和领导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企业代表发言与高端论坛中,围绕如何依托“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激发中国药物研发新动能等热点议题,来自天士力医药集团等企业的代表纷纷献计支招,为与会代表们奉上一道道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