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应邀参加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智慧健康数据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5月13日下午,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智慧健康数据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南京钟山宾馆成功召开。我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省政府网信办、政务办、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及学会专家、学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智慧健康数据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赵芝明和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等代表分别为大会致辞。成立大会上,陈国良院士和赵芝明会长共同为专委会揭牌。

健康服务业是我国现代服务业整体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江苏省智慧健康服务业态创新,在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江苏省国际商会支持下,专委会将汇聚健康社会学、卫生经济学和医学信息学等各方面会员和专家,以深化健康大数据要素资源公共服务改革和市场化配置为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我省在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和数据服务基础网络和基础数据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组织、参与和推进全社会参与 “生命健康共用体”相关各项工作。

学术报告特邀网络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劲松教授、浙江求是数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孔德兴教授、讯飞医疗科技公司副总裁刘洋博士、京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娟作学术报告。专家们的成果分享引起参加会议代表的关注。

江苏省药理学会也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在对健康医疗服务方面加大服务,开展相关的益民活动;为健康中国为我省健康服务做出贡献。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