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组织青年会员参加2020年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

20201127日,以“科技应对挑战,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及江苏省药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周玲玲、范益、熊晶、吴丽、时乐、谭喜莹、田磊、张倩及秘书长叶慧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并聆听报告。

大会在播放年会主题宣传片后,开幕式由江苏省科协主席孙春雷主持,首先对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发布“2020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会议的重要议程是江苏省科协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药理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药理学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到会签订协议,并与青委全体参会人员亲切交谈,鼓励青年药学工作者以先进技术应对挑战。

在播放老科学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寄语视频、宣读《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倡议书》、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讲话后,进行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顾行发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潘时龙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前沿而翔实。青委会各位与会代表获益匪浅,借此契机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并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本学会代表的创新先锋作用,激发创造激情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