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专家受邀参加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

11月20日-22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在无锡召开,本次会议有14位院士及200多位来自生命健康领域的精英齐聚一堂,探讨生命健康产业前沿技术和生命健康产业美好未来。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市委书记黄钦,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到会。在致辞中分别对近年来现代医学加快从循证医学时代迈入精准医学时代,我国精准医学发展位于国际前沿水平,要充分发挥我国临床资源以及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储备,一定能在精准医学领域迈上新台阶。为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全人类健康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接着中国科协海智办公室主任邱爱军为国家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授牌。

开幕式结束后在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王红阳、张学敏、顾晓松、林东昕、王锐、沈洪兵以“精准医学发展的政策与环境”为话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与参会专家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展望生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本次论坛由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联合全国多家学会、协会主办,以“聚焦精准医疗、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

会议期间除主论坛外,还以精准预防、精准外科、肿瘤精准医学、心血管病精准医学等为主题设12个分论坛,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聚焦精准医疗、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进行了80个报告展开精准医疗创新发展的研讨。

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推动无锡构建生物医药板块的产学研资用创新联盟,推动更多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在无锡产业化,使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共铸辉煌。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