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成功主办2020年全国心脑血管药理学学术会议

2020年全国心脑血管药理学学术会议于10月16日至17日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至诚楼大会议室为线下主会场。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教授、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海平教授等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的心脑血管药理学的专家、青年学者及校内外师生共17300余人受邀在现场或网络上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论坛由中国药理学学会心血管药理专委会和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共同承办。本次大会主席:杨宝峰院士、王广基院士、吕延杰教授、季勇教授; 大会执行主席:韩峰教授、郝海平教授。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和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季校长希望此次大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心血管疾病临床和基础研究合作,促进我国心脑血管药理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王院士寄语本次大会能够进一步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心脑血管药理学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张永祥理事长倡议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共谋心血管药理未来发展大计。

大会围绕心脑血管疾病动物模型及药物研发、心脑血管药理学与代谢、创新药物靶标发现、免疫调控等学科前沿问题展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所、北京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32家高校或附属医院的心脑血管药理学领域共50位嘉宾讲者和37位青年学者在主会场、分会场进行了多达80余场的精彩学术演讲,并开展了热烈的学术成果汇报,会议还按照学术诚信进行了心脑血管药理学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

本次大会期间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学会会员南京医科大学卢应梅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南京中医药大学孙秀兰教授、学会会员中国药科大学庞涛教授做了学术研究成果大会报告。江苏省药理学会青年会员唐欣老师获得优秀论文特等奖,会员孙美玲和刘秀秀教授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大会于10月17日中午在欢欣鼓舞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对心脑血管药理学的最新研究前沿进行了探讨,引领了学术前沿,大大拓展了参会者的学术视野,对新时代背景下开启我国心脑血管药理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具有深远意义。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