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在宁举办人才评价咨询会

2020923日,江苏省药理学会在江苏省中医院行政楼616会议室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和博士等七位人才评价专家咨询会。

参加本次人才评价专家咨询会的专家有南京中医药大学李祥教授、江苏省中医院朱萱萱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程建明研究员、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周勤文高级工程师、江苏省中医院许美娟副研究员以及江苏省中医院神经内科王晓勇副主任医师以及参加人才评价的硕士和博士20余人。

此次活动由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居文政教授主持。本次的硕士和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抗抑郁症药物。居文政教授指出抑郁症是一种常见且多发的精神类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持续心境低落,伴有乏力、失眠、胃肠功能障碍、体重减轻等症状,甚至出现自杀的倾向。目前发现抑郁症会影响肠道及肠道菌群的变化,同时肠道及肠道菌群也会调节抑郁症症状。随后,硕士和博士等先后汇报了交泰丸、麻黄附子细辛汤、枳实栀子豉汤、黄连生地配伍等对抑郁症行为学、神经营养因子、炎性通路的影响,以及对肠道及肠道菌群的调节作用。与会专家首先肯定了硕士和博士们的研究工作,并分别对他们的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整个咨询会氛围热烈,互动良好,激发了硕士和博士们的科研热情,坚定了参会人员在科研道路上追求卓越的信心,特别对年轻科研工作者受益匪浅。

 

 

江苏省药理学会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