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一行参加江宁高新区医药产业服务链建设大会为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揭牌

为了整合江宁高新区药物研发优势单位和特色服务企业资源,共建创新服务平台。7月16日,江宁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服务链建设大会在江宁区科技创新中心召开。江宁高新区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揭牌,14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副区长缪秀梅出席会议,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等学会专家参加了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揭牌活动。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与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共同为南京江宁高新区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揭牌。江宁高新区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是以江宁高新区药物研发服务企业为主,依托高校资源,整合企业力量,问计市场需求,成立了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该联盟是以园区药物研发服务企业为主,由相关研发机构、公共技术平台、高校、医院、政府平台等组成的服务型结合体,按照新药研发链和产业链,整合江宁高新区药物研发优势单位和特色服务企业资源,共建创新服务平台,联合攻关技术难题,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让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足不出园”即可享有优质、便捷的生物医药科技研发服务。

会上,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被聘为该联盟名誉理事长。王广基院士表示并希望江苏省药理学会的高校专家为企业共同使用好联盟提供的平台,改善彼此之间的信息流通效率和合作交流,真正做到高效有用的合作,有序规范的竞争。做到共享市场成果,形成医药产业的良性发展,促进生物医药行业在我省和我国快速健康发展!

 

 

江苏省药理学会 秘书处

                                20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