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专家应邀参加高峰人才中期考核会议

为了加强科技项目的管理,促进临床和基础创新研究项目按期完成。202079日我会员单位江苏省中医院科技处召开高峰人才中期考核会议,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学会临床药理专委会主委、科技处处长居文政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一临院长汪悦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玉根教授等临床和药学专家参加本次中期考核会议,并对近年江苏省中医院第一和第二层次的高峰人才20个项进行考核评议。

考核的项目中有的是国家中管局重点项目、国自然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参加的部门有心血管科、中心实验室、消化科、肿瘤科、针灸科、肾科、外科等科室。各课题负责人对项目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下一步项目进展实施作了说明。有些项目的研究成果引起专家的关注,其中有针炙科孙建华主任介绍调神健脾针法对肠易激综合征、腹泻有较好的治疗作用、脑病中心的吴明华主任的通脑饮治疗脑缺血的临床应用,肾科周恩超主任的苏茵解毒颗粒以排毒治疗肾病的思路创新,外科姚昶主任对医院有效的三黄煎剂开展基础研究,以证实和阐明其有效的物质基础等。汇报结束专家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讨论。

最后分管院领导陈玉根副院长还征求专家们对本次考核的建议,为了更好的建设省级中医院,专家们认为通过考核需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兴院,加大投入。加快临床研究资料的收集和数据分析。对有开发前景的项目要加快成果转化。参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中期考核促进课题的按期完成同时对医院下一步高峰人才的培养和项目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