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

2019年以来,按照《关于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各省级学会积极注册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20年5月底,全省已有66家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在科技志愿服务平台注册成为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共发动2516名会员注册成为科技志愿者,通过平台发布科技志愿活动43场。

科协志愿服务是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当前的重点工作,根据省科协《关于印发江苏省科协所属学会2020年度综合能力评价办法的通知》精神,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是省级学会综合能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请各省级学会高度重视,请尚未注册的学会及时推进,积极发动会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及时在平台发布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并提醒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已开展的志愿活动可在平台补登,批量的组织和志愿者注册,可联系省学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集体注册。注册通知、方法及使用手册请访问江苏学会网链接(http://www.jsxhw.org/default.php?mod=article&do=detail&tid=1139557)。

各学会在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中,要积极宣传优秀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科技志愿者典型事迹,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上报。另根据省科协《关于组织申报中国科协2020年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项目的通知》要求,各省级学会可根据实际情况,申报“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基层行”项目,具体要求见江苏学会网通知。

 

 

 

 

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