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年11月7日上午,江苏省药理学会党员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120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副秘书长张效联教授、周玲玲教授等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广基院士指出要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创先争优的典范,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学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发言,分别从学会活动、承接政府职能、科普工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今后的建设目标。学术活动方面,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鼓励青年会员进行墙报交流,并积极参加国际和国内的大型学术会议,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和墙报展评,为会员们搭建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平台。

在承接政府职能方面,充分发挥专家的特长,与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开展第三方评价、开设培训班、参加人才评价和各级各类项目评审、积极向政府提交议案等。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企业科技服务站,开展科技扶贫。
在科普工作方面,开展特色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民众开展科普宣传;在高校开展了多场科普讲座和宣传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科普活动;举办义诊和用药咨询工作。
与会的党员表示学会将在以往扎实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努力使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江苏省药理学会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