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会员单位向一线医护人员赠送防疫香囊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大医精诚,岐黄仁心”“同心战’疫’,中国必胜!”日前,24箱写着中医药特色祝福语的中药香囊运抵湖北省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这份特殊的快递来自我会员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12位寒假留校学生。他们用一周的时间赶制了2000枚香囊。期间,92岁高龄的国医大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周仲瑛教授亲率团队牵头研究制定江苏省新冠肺炎中医辨治方案,并通过学校官微向社会公开普通民众居家抗疫的中医防治建议和具有“芳香辟秽、化浊解毒”功效的香囊配方。

防疫香囊被运往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我会员单位江苏省中医院、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长、江夏方舱医院副院长史锁芳教授收到这份“惊喜”后,专程给学校打来电话,对大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防疫香囊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我会员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发挥中医药优势,老中青三代南中医人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奋勇担当、协同作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医药力量。学校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精锐尽出,在湖北、江苏战疫一线“冲锋陷阵”。

2月27日,我学会会员单位党委书记程纯教授一行前往南京市急救中心、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疗单位向一线医护员工赠送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献方的防疫香囊。感谢他们坚守岗位用精准调度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