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及会员一行参加江苏省中医院第二届橘泉院士论坛

 

10月10日上午,我学会理事长王广基院士及会员一行20余人参加江苏省中医院第二届橘泉院士论坛。论坛在江苏省中医院橘香楼四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主会场近300名代表参加论坛。我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孙颖浩院士应邀出席论坛并作重要学术报告。

我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围绕“精准医学背景下药代动力学新技术在新药研究及临床研究中的探索”作重要报告。报告中,王广基院士称药物代谢动力学在创新药研究中起关键作用,是药物安全、有效质量控制中间的桥梁,是“精准医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广基院士希望实现从体外到体内预测的精准度,提高精准转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创新药物的研究,提高从临床前研究到临床应用的转化成功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颖浩围绕“医生,从心出发,从新开始”作重要报告。孙院士从上古时期“圣”,西汉的“士”,从扁鹊到明清李时珍,再到新中国医生,细数4000年医药史,妙语连珠。他从中医、西医,宏观走向微观,再说到未来外科发展,点睛之处,道出了医生的初心——良心、雄心、创新,求技、求艺、求道。

两位院士深入浅出精彩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誉,会场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第二届“橘泉院士论坛”的举办,为全省中医药同道们提供了一个专业、严谨、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各领域人才智慧,共同谋划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领域的多方合作,为江苏中医药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学术互动以及良好学术学科氛围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朱萱萱 张迪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