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组团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2019年8月20-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广东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广州召开,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组团3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8月2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广州举行,选举出了新一届委员会,标示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又踏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挑战与新的机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专委会主委陆茵当选为荣誉副主委,曹鹏教授当选为青委副主委,卞慧敏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洪敏、王爱云、陈文星、华永庆等当选为委员,张峰当选为青年委员。

我学会专委会主委陆茵当选为副主委

     8月21日的开幕式由暨南大学药学院聂红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教授、新当选的分会主委徐宏喜教授、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培庆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药实验药理研究领域的同仁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9年学术年会大会合影

与会的部分我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成员


会议围绕中药及药理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和研究热点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汇聚多方资源优势,促进中医药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学术会议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医院、药厂在中医药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研究水平,促进暨南大学相关学科快速发展。
  中药实验药理分会在中华中医药学会总会领导、前辈顾问和资深会员的全力支持指导下,顺利开展各项会务。顺利完成了第五届换届选举会议。本次会议学术报告及墙报内容涵盖中药药理学的多个领域和研究热点,包括抗肿瘤、抗病毒、免疫药理,神经药理及代谢性疾病等。陆茵教授和张峰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受到大会的关注,并在本次会上做了研究成果报告。

张峰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的大会报告。

江苏省药理学会秘书处王爱云 朱萱萱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