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科研能力特化训练暨研究生论坛通知

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科研能力特化训练暨研究生论坛通知

(2019.南京)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学是双一流学科,拥有科技部“国家规范化中药药理实验室”、“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部省共建中药药理实验室”,是全国高等院校中医药类专业卫生部“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药药理学》的主编单位,“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指数前1%。

为了使新入学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能尽快进入科研状态,提升科研能力,由江苏省药理学会主办, 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研究生科研能力特化训练暨研究生论坛,推出“科研能力强化训练”。课程将针对研究生训练海量前沿文献进行信息的提炼与分析、集中讲解并训练核心分子生物学的实验技能、强化SCI论文模块化写作与高质量图表制作方法。该特化训练课程已经在全国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中连续开展了八年,经过短期强化训练,研究生的研究素养及科研技能得到明显提高。而今年在既往训练课程的基础上,我们诚邀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担任科研能力强化训练的教师,推出更加契合新入学研究生的训练课程,是往年训练课程的升级版。

热忱欢迎广大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暑期训练。学员需自带电脑,可带英文论文初稿在课程中进行修改完善,以及整理自身科研中的问题在课程中进行讨论等。

第九届全国研究生科研能力特化训练暨研究生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 题目
2019.8.26上午 大数据时代基础科研工作者如何才能将生物信息学分析应用到自己的课题研究
2019.8.26下午 SCI论文设计思路与模块化写作技巧
2019.8.27上午 病理组织形态学研究方法与图像分析
2019.8.27下午 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以及科研绘图软件Ai的使用
2019.8.28上午 1.如何建立药物临床研究管理体系及控制质量

2.如何进行以人为对象的中药成分体内过程研究

2019.8.28下午 模式生物及基因编辑技术在中药药理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实验动物的选择
2019.8.29上午 药理分子机制的新技术新方法
2019.8.29下午 参观实验室,与有关导师近距离交流

报到注意事项:
1.会议费:300元。报到时支付宝收取。会议结束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可免会议费。差旅费自理,食宿由会务组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2.报到时间:2019.8.25,14:00-20:00(杏苑宾馆)
2019.8.26,8:00-9:00(丰盛楼一楼报告厅门口)
3.培训时间:2019年8月26日-29日,每天早上9点、下午2点开始。
4.培训地点:丰盛楼一楼报告厅。
5.住宿地点:南京市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内的杏苑宾馆。(地铁2号线羊山公园站下、97路公交车中医药大学站下)。
6.联系方式:请加QQ群694364260,输入真实姓名验证通过。
7.请大家携带手提电脑来参加会议!(部分课程需要用到)

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
承办: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2019-8-19